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三期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06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高农村基层群众的卫生保健水平,我校利用CMB社区教学基地项目,在九江地区城乡基层社区卫生机构建立了社区医学教育基地,旨在培训提高基层卫生机构服务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6月11日(周六),我校与修水县卫生局共同举办的第三期基层社区卫生机构能力提高培训班--修水县社区(乡镇)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江西省卫生厅妇社处处长操秋阳、九江学院校长助理杨耀防、九江市卫生局副局长陈玲珠、医学部副部长夏修龙、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殷小平、社会医学与公共卫生学教研室主任汪鑫等领导和专家以及修水县卫生局领导参加了培训班,并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和专题报告。修水县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原计划50余人,因暴雨导致局部洪灾,部分乡镇卫生机构负责人去抗涝救灾)。培训班由修水县卫生局彭局长主持。 我校医学部江洪涛、胡丹和护理学院范玲玲也利用此机会对农村基层卫生机构和人员状况进行了调查,同时并看望正在实习的学生。

    我校校长助理、医学部部长杨耀防在开幕式上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卫生服务的定位也在发生变化,基层卫生人员的素质已成为卫生服务事业发展的瓶颈,为了使更多的农村基层老百姓“看得到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加强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开展社区卫生管理、技术人员的各类培训已成为发展基层卫生服务事业的关键。九江学院作为九江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有责任、有义务为九江地区在提高基层卫生人员素质、医疗基本保障水平、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九江市卫生局副局长陈玲珠在培训班开幕式上,首先强调了洪灾之际,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好救灾防病工作,然后对江西省卫生厅及九江学院对九江地区基层卫生服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与会代表借助高校教学平台,抓住学习机遇,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升卫生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江西省卫生厅妇社处操秋阳处长首先代表江西省卫生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此次培训响应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培训参加的代表均为各乡镇卫生院的负责同志,很有针对性,组织形式好,九江学院与九江市、修水县卫生局通力合作,将教育资源和专家送到基层,上门培训,对提高本地区基层医疗保健水平大有好处。

  随后,杨耀防助理结合对新医改政策的了解与体会进行了题目为“新医改的亮点与突破点”的讲座。卫生厅妇社处操秋阳处长、市卫生局陈玲珠副局长以及我校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殷小平、基础医学院汪鑫教授分别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社区慢性病管理与防治”、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功能与素质要求”、 “基层卫生服务发展趋势与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了讲座。

  全天的会议安排“紧锣密鼓”,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点对点”的学习方式很受启发,有利于更新知识、扩大视野和训练能力,对今后开展社区医疗服务有作深远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