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涂明华教授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护理高职高专教育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47浏览次数:

  6月17日~19日,由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护理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医护专业高职教学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护理高职高专教育研讨会暨护理人文课程师资培训班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我校原副校长涂明华教授主持召开研讨会,护理学院汪娩南教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70余所院校的代表共130余人。

  护理专业的招生规模位居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专业首位,目前全国举办护理高职高专教育的院校有296所,在校生达40余万人。护理学已被国务院学位办列为一级学科,此次会议主题是研讨如何加强护理人文教育。会议邀请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原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钟华荪、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主任刘雪琴作专题报告。会上,人民卫生出版社皮雪花编辑介绍了第三版护理高职高专教材有关情况,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进行了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管理学、护士人文修养等课程的观摩教学,教学形式有PBL教学、参与式教学、研究式学习、实践教学、角色扮演等。与会代表还考察了澳门镜湖护理学院。此次会议对加强护理人文教育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护理教育分会成立于1998年,此后每年召开一次护理高职高专教育研讨会,我校涂明华教授连任主任委员。该组织学术活动活跃,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举办护理高职高专院校教师的欢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