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纪岗昌副校长出席实践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总结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3:13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实验中心503会议室组织召开实践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总结会,对上周举办的我校首届实践教学交流展示活动的策划组织、展示材料和活动效果等进行全面总结。纪岗昌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中心领导及实践教学管理科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纪副校长指出,学校对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取得的效果感到满意。在展示交流活动上,各学院集中展示了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基本材料和在大学生自主创新实验、各类专业技能训练及竞赛等体现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环节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说明各学院对实践教学十分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通过展示交流,也发现在实践教学中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现象,如:部分实验、实习报告等实践教学基本材料不规范、专业针对性不强等,有些离本科评估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对此,纪副校长强调:一是要加强实践教学内涵建设,要细化标准和要求,规范管理,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效果;二是大学生自主创新实验项目要结合专业特色,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三是各学院要认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和改正,避免相同的问题再次出现。最后,纪副校长要求做好期末实践教学工作,要加强仪器设备的管理与防护,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做好本学期实践教学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实验中心黄冬久副主任就首届实践教学展示交流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在学校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活动总体上取得了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得到了陈书记、甘校长的充分肯定。针对在展示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黄副主任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第一,进一步制定、完善实践教学规章制度,明确要求、规范管理;第二,加强实践教学质量监控,实验实习教学质量检查纳入学院学期工作计划,作为教研室、实验室常规性工作。

  各学院表示这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大家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既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和差距,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实践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