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应邀出席中国设计艺术国际论坛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9:57浏览次数:

  6月20~22日、24~25日,中国中部设计艺术国际论坛、中国西部艺术设计国际论坛分别在景德镇陶瓷学院及重庆大学举行。中国中部设计艺术国际论坛由江西省教委、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景德镇陶瓷学院主办,由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承办,主题为“当代设计与设计研究”。中国西部艺术设计国际论坛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大学出版社主办,重庆市社科联、重庆工业设计协会、《设计研究》编辑部、《文艺争鸣》编辑部、《艺术与科学》编辑部、《设计》杂志社等单位协办,本届西部艺术设计国际论坛的主题为“当代设计发展与中国设计”。

  设计艺术领域百余位知名的专家学者出席国际论坛,其中包括: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顶尖学者——英国金斯顿大学副校长佩妮﹒斯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彼得﹒波塞尔曼教授和尼泽﹒艾塞亚德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公共设计研究部主任邵健伟先生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海伦﹒格蕾丝教授。国内知名学者包括:有“南张北李”之称的设计艺术研究泰斗——东南大学艺术学学科创始人张道一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砚祖教授,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艺术设计与西部开发》、《器物的艺术与哲学——从海德格尔的艺术之物说起》的主题报告,并从宏观的角度、对目前国内设计艺术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尖锐的批评,引人深思。

  与会的其他专家还有: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浙江大学孙守迁、苏州大学张朋川、武汉理工大学陈汗青、杨先艺、诺基亚(芬兰)首席设计师颜其锋等。代表们围绕“当代设计与设计研究”及“当代设计发展与中国设计”的主题,呈现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在平等、和谐的氛围中展开热烈讨论,旨在寻求中国设计艺术研究发展的新思路。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曲敏应邀参加这两次国际论坛,并友情担当了大会的翻译工作。她以认真、严谨而又充满激情的态度,从专业的角度,为国内听众解读外国专家的学术观点,为外宾解决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奠定了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基础,并赢得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随行期间,并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向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介绍我校办学及专业设置情况,邀请他们在方便的时候来我校讲学,提升了九江学院在国际和国内的知名度。此外,作为产品设计方向的专业教师,她还与诺基亚(芬兰)首席设计师颜其锋先生探讨了学生实习的相关事宜,并达成初步合作的口头协议,希望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开辟更广阔的实习和就业空间。

  江西省第三届工业设计作品双年展、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设计作品展及研究生毕业设计展同期举行。江西省第三届工业设计作品双年展,由江西省文化厅主办、南昌航空大学艺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承办,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次赛事。产品设计专业的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悉心指导,环艺与工造教研室副主任张国华等还亲自驱车到南昌,送交了参赛作品近百件。展览期间,我校师生的设计作品得到了外宾和国内其他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曲敏老师不失时机地向外宾介绍了我校教学改革的各项举措,充分显示出艺术学院专业办学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这与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据悉,此次展览的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