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2011年第一批省级教改课题结题答辩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29浏览次数:

  我校教改研究项目2011年第一批省级项目结题工作于6月26日在九江学院厚德楼303顺利举行,并于当日圆满结束。

  本次结题现场答辩会专家由谭光兴教授、刘小强教授和马明亮教授组成,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杜侦研究员主持,本批次申请结题的18个省级教研课题组成员、部分二级学院教研课题管理人员,以及高教室全体人员与会。

  杜侦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次省级课题结题专家组成员,接着阐明了省级教改课题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意义,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的教改课题研究的概况和成效;我校教务处长马明亮受校领导委托致辞,对出席本次结题答辩会的省派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加本次结题答辩的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现场结题答辩会由专家组组长谭光兴教授负责。他要求课题组在限定的时间内汇报要找准方法、选对途径,取其精华、准确陈述;同时,他也代表专家组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勤汗水、尊重老师们的劳动成果。

  这批办理结题的省级教改课题,共有《面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教学型高校专业与课程建设》《地方本科院校国贸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等18个项目,其中重点课题3项,资助课题11项,自筹课题4项。研究主题涉及创新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教师能力建设、师生关系、双语课程教学、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参加答辩的各项目组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工作情况、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专家组对我校本次结题的项目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与验收,认为大多数课题组在其各自的研究工作中都以负责的态度,依据教学研究课题管理规定以及有关学术规范要求,严格自律,开展了较为扎实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效。

  经结题专家组认真审查结题材料、严肃提问、现场答辩考察,最后评议的结果是:其中除1个课题为“暂缓结题”外,其他17个项目答辩合格、准予通过。 但是,从高标准要求来说,所有的课题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修改或整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