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医学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王国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2:13浏览次数:

  7月8日至10日,我校医学代表团访问了柬埔寨。代表团由医学部副部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带队,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及国际交流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访问。

参观柬埔寨国际大学医学院

参观柬埔寨国际大学医学院

  医学代表团首先后访问了柬埔寨医科大学,副校长Vonthanak Saphonn教授、医学院副院长Seng Tharith教授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开展医学教育交流,尤其是农村医学教育领域的交流、医学科学研究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柬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国情相似,共同面临广大农村基层医疗资源短缺问题,农村医疗卫生状况急需改善,为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医学人才是两国医学院校共同面对的问题。柬埔寨医科大学和九江学院同为CMB援助学校,有开展合作的基础,应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分享两国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成果。

参观医院

参观柬埔寨国际大学医学院

与即将赴九江学院学习的柬埔寨学生交谈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柬埔寨国际大学医学院。柬埔寨国际大学校长Sabo Ojano教授、副校长Seun Sambath博士接待了代表团一行。柬方介绍了国际大学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师资培训、中药研究、血吸虫病防治、学生互换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代表团还参观了柬埔寨国际大学附属医院。

参观柬埔寨医科大学

参观柬埔寨医科大学

访问孔子学院

  代表团还参观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受到中方院长王贤淼和柬方院长谢莫尼勒的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与即将来我校学习的第二批柬埔寨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夏修龙院长首先对学生来我校学习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汉语教学情况。他说,九江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学生的汉语教学工作,将为你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通过一年的学习,不但可以学好中文,还可以亲身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亲身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和中柬人民的友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