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成功救治晚期胰头癌伴重症肝功能不全患者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21:47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成功救治一位胰头癌伴重症肝功能不全,术后严重并发症患者。

  该患者是九江市某厂的普通职工,因无明显诱因,全身皮肤红疹伴痒一个月,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皮肤科治疗。正当壮年的患者,当时根本没想到自己的病会如此严重,他拒绝一切自认为不必要的检查。经医生耐心解释后,患者同意检查腹部CT,结果示:肝内胆管扩张,胆总管上段及胰管扩张,胰头占位性病变。经会诊后,转入肝胆胰脾外科行手术治疗。

  据患者的主治医生介绍,手术前患者已出现严重肝功能不全,凝血功能严重不全,身体状况差,极可能出现术中无法止住出血危及生命的情况,手术风险很大。但如不及时手术,患者将很快因肝功能衰竭而死亡。应患者及家属要求,行手术治疗。术中患者肝脏呈现墨绿色,胆总管直径达2.5cm,胰头一肿物大小约5×5cm,周围组织明显水肿。术后,患者出现严重的手术创面弥漫性渗血,经过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肝胆胰脾外科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患者才终于渡过危险期,顺利康复出院。

  出院时,患者感慨地说:“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得这种病,一直以为只是皮肤瘙痒的小毛病,虽然多次就诊,因为拒绝了自认为不必要的检查,而未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以明确病因。最后是附属医院的医生本着对患者负责的态度,说服我接受相关的检查,找到了病因。手术后虽发生了严重的并发症,但肝胆胰脾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仍对我不放弃,积极救治。没有附属医院的这群可敬可爱的医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们全家都要谢谢为我治疗的医护人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