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长助理杨耀防参加全国中青年医学教育学术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37浏览次数:

  7月26—28日,中华医学会第18次全国中青年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在辽宁省丹东市召开,来自全国高、中等医药院校的专家、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助理、医学部部长杨耀防教授以学会委员和中青年学组副组长身份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大会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原主任委员金铮教授,现任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立教授和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旺忠教授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出了全国中青年医学教育学组今后研究任务和工作方向。这次全国会议共征集到会议论文185篇,其中22篇被指定作为大会报告论文。这些论文涉及到医学教育研究的各个领域,既有理论深度研究,也有改革实践探索,以教育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方面的研究论文为多,反映了广大中青年医学教育工作者最新研究成果,展现了我国医学教育研究的发展动向与趋势。

  应学会秘书长要求,杨耀防教授介绍了我校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及其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做法与经验,并紧密结合当前《国务院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解读了全科医生制度建设的主要内容(一种模式、两种途径和三个统一)和“四大亮点”。杨耀防在主持第二阶段的大会学术报告的同时,对部分会议代表的报告论文作了生动的点评。

  会议期间,大会组织会议代表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和历史文化遗迹,使代表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