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21:42浏览次数:

  8月2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TI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电子学院许勤老师、刘泽良老师带领3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最终我校获"TI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团队二等奖,刘泽良老师获优秀教师奖。

  本次决赛是经过大赛初评从2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来自全国的45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在北师大科技楼各显风采,逐鹿争锋。经过一天紧张的答辩评审,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的主持下,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大奖花落谁家: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大赛一等奖。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九江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

  自2011年2月开赛以来,大赛得到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积极响应,2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大学生物联网竞赛。大赛以"创新,物联未来世界"为口号,更加强调参赛作品的应用设计创新,而不是技术创新。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完整包括物联网应用方案最基本的感知层、通信层、应用层三层结构,做出完整的应用系统设计,并成功地进行系统实物现场演示,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应用、创新、设计、动手、表达等多种能力都是一次绝佳的锻炼。

  在8月25日上午进行的参赛作品展示及评委点评现场,许多优秀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如北京理工大学《基于RFID和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泊车引导系统》、合肥工业大学《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桥梁健康检测系统》、西北工业大学《物联美好生活 智能家居新体验》、东南大学《基于有线无线综合传感网络的智能安防系统设计》、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多维警戒重点装备智能监控系统》、九江学院《农业种植环境监控系统》等,给评委、领队老师、参赛选手、观摩嘉宾等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8月25日下午,决赛颁奖典礼在北师大英东楼演讲厅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炳林教授、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德州仪器(TI)公司亚洲区大学计划总监沈洁女士、ARM公司高级经理冯成先生,以及全体参赛选手、领队老师出席了颁奖典礼,共同见证获奖队伍的风采,分享获奖选手的喜悦。

  为加强各高校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和课程规划,培养符合技术发展趋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指向,满足一线物联网相关产业用人需求的人才,中国电子学会特举办“TI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希望通过该竞赛促进高校物联网专业建设,加强在校大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提升综合创新应用设计水平和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顺利实现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所需人才的转变。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包括本专科和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创意实践活动,涉及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控制、传感等多门学科及领域,旨在贯彻物联网"应用推动技术"的行业发展思路,推动我国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加强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团队精神与实践素养,以期为我国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障。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组委会将不断扩大竞赛参与广度、拓宽竞赛发展方向、提升竞赛品牌价值,并不断改进竞赛组织工作,为我国物联网人才培养及优秀人才选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