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日本神奈川大学铃木阳一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6:39浏览次数:

  9月2日,日本神奈川大学铃木阳一教授应邀来到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韩琨院长和罗其娟副院长热情接待了铃木阳一先生。

  当晚7点, 铃木阳一先生在厚德楼303室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成功举行了一场名为[江户时代文化与中国文化]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罗其娟副院长主持。学报编辑部秦川主任,九江外事办于红老师,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及日语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铃木阳一先生是日本神奈川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他精通语言学及民俗与文化学,目前担任日本中国古典小说研究会会长、曾出版《日中文化论集》《读中国的英雄好汉故事》《对中国通俗文学的视角》等多本学术专著。

  铃木阳一先生为此次讲座做了精心地准备,在讲座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 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铃木先生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并邀请大家有机会去日本做客。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日本著名教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日本学者对学问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习日本文化的兴趣,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