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日本神奈川大学校长助理、中国语学科带头人铃木阳一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7:48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日本神奈川大学校长助理、中国语学科带头人铃木阳一教授,在我校老行政楼206室,给学报编辑部和中文学科教师做了题为《日本高校人文学科研究态势与流行的研究方法》的讲座。

  铃木老师首先回顾80至90年代日本高校大众化的得与失;新世纪以来,日本高校特别注重大众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与科研之关系研究,随之切入正题。铃木老师重点介绍了日本地方院校特别是私立院校如何争取应有的地位,如何以特色获取政府的关注和经费资助,进一步强调了地方性院校从事科研的重要性,如说“没有研究基础的大学不是真正的大学”,并以神奈川大学非文字资料研究,独家获得日本政府巨额资助的经验,破解了地方性高校如何确立自己独特研究方向的诸多难题。

  铃木老师的讲座,以其深厚的中国文化基础、丰富的内容、和流利的汉语,赢得了在场听众的嘉许,深感他们的办学思路、研究方法值得我们借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