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材学院金工实习教师到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调研学习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5: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金工实习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金工实习教学质量,12月22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派出由金工实习车间主任于福义带队的金工实习调研学习小组一行12人,前往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进行调研和学习。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郭烈恩、副主任朱政强、朱金平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一行。

  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专门就金工实习教学与调研小组进行了交流。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制度完善。中心主任郭烈恩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具体情况,包括中心的场地面积、设备情况、师资力量、实习实训教学组织等方面。郭主任强调中心每年承担30多个专业、3000多名学生的实习任务,实习安全是实习工作的首要任务,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实习安全,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他又强调实习教师队伍的培养对提高实习教学质量至关重要,只有实习教师的指导水平不断提高,才能保证实习教学的效果。在交流中,于福义主任介绍了九江学院金工实习的具体情况,并和调研小组的成员就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在参观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实习场地时,中心副主任朱政强和朱金平向调研小组就实习的学生组织和管理、设备状况、卫生情况、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实地讲解。同时,在数控铣床、数控车床、普通机加工、热加工和钳工等场地,调研小组与实习指导老师就实习安排、教学组织、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这次调研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地学习效果,实习教师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教学经验,也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习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