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査代奉博士赴美访学归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08:44浏览次数:

  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公派计划资助的赴美访问学者,电子学院査代奉博士于2010年12月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圆满结束访学任务后,2011年12月31日学满归来。

  在哥伦比亚大学期间,査代奉博士重点旁听了Digital Image Processing、Random Signals & Noise、Information Theory等一些专业课程和110多场来自美国哈佛、MIT、耶鲁、斯坦福、芝加哥、华盛顿大学以及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知名大学的教授专家高水平的讲座;重点参与了合作导师的课题研究、思路分析;了解了美国大学的专业设置、实践实习、网络教学(Online courses)等方面的安排及其创新,并与相关的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此外,他还参观考察了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普林斯顿大学等名校。

  通过一年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査代奉博士不但对美国甚至国际上在信号处理、通信等研究领域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美国学者在从事科学与学术研究过程中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作风。此外,他们先进的研究设备和技术、良好的合作关系、浓厚的学术氛围,使査博士这一年的学习生活过得充实而富有成效。

  通过合作与交流,査代奉博士寻找了一些新的研究与专业思路,收集了大量高水平的文献资料以及大量的关于美国大学实验室、校园环境的珍贵图片,完成了多篇研究论文,并与美国的多位教授建立了合作关系与交流机制。

  査代奉博士表示,通过访学扩大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人生经验、增强了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回校之后,他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工作,牢记责任,为校争光,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方面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1754年成立,为私立的常春藤盟校,独立战争后为纪念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而更名,1896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目前有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注册学生30,000多人,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都名列前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