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艺术设计专业创业设计作品汇报展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9:41浏览次数:

  12月20日,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A0941-A0948、B1021九个班的创业设计汇报展在艺术学院展厅举行。艺术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的开幕仪式,仪式由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吴晨晖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吴维勇在开幕式上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生专业水平和各位专业老师的辛劳指导,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今后的专业汇报展上能有更多的交流,同学们在互相交流中获得更大提高。王春生书记在致辞中,也对同学们的设计作品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

  此次汇报展展出的作品有300余件,是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向培养应用型人才转型的一次阶段性展示,内容涉及视觉传达、环艺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设计四大专业方向,为我们呈现了一次设计作品的视觉盛宴。在参观过程中,院领导与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设计作品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称赞。

  《创业设计》课程设置是根据教育部人才培养纲要,结合艺术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创意人才培养模式的专业要求,为提升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自主创业精神而设置的一门外出实训课程。实训时间从10月7日至10月20日,分三批次分别对南京、扬州、苏州、上海、杭州、北京的地域文化、消费意向、创意市场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学生以时尚、市场为导向,通过收集设计素材,更新思维观念,将流行趋势与生产制作相结合,创意出符合时代发展的特色商品,引领创意设计在生活消费领域的大力推广和应用。

  在交流展上,吴晨晖主任表示:创意设计与市场实践结合,一直是很多同学追求的目标,通过《创业设计》这门专业课程以及这次交流展,一方面,增强了学生在创新思维、良好沟通、团队协作方面的意识,激发了学生自主创业、实践创新方面的热情;另一方面,学生在考察过程中看,在实践操作中悟,在制作展览中找,学会运用视觉元素构建新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并合理的拓展了学生的眼界面和知识面,进一步的完善学生的专业知识系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