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17名同学被录取为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储备人员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3:27浏览次数:

  近日,接国家汉办[2011]756号函,来自我校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的17名学生通过国家汉办组织的测试,被录取为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储备人员。他们将于2012年3月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为期3个月的赴任前培训,培训结束后赴孔子学院任教。

  12月26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主持召开了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座谈会。帅处长简要介绍了志愿者工作的意义及工作情况,并就国家汉办的赴任前培训工作及行前准备工作等作了具体安排。他说,汉语国际推广是一项神圣而伟大的事业,各位同学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不仅代表了学校的形象,更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因此要不断学习,继续充实和完善自己,加深中国文化底蕴,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要多多了解和熟悉所任教国家柬埔寨的文化,尊重当地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赴任后要学习柬埔寨的语言,使自己能尽快适应当地的环境;在工作过程中多甘于奉献,不仅要学以致用,提高教学能力,更要注重经验总结,志愿者之间要多交流、多分享,互帮互助,互促互进;要提高独立自主的能力,多学会几项生活技能,如烧菜、包饺子等,同时,这也是传播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要牢记甘筱青校长对赴国外学习、工作的同学提出的要求: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这两方面的健康是同学们在国外生活的必要条件,同学们可以和前期赴柬的学长学姐们多联系多沟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自己即将迎来的新工作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座谈会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帅处长的讲述,并就将来的志愿者工作及生活提出了一些问题,帅处长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此次座谈会为今后各位志愿者在赴任前培训和在柬埔寨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从事志愿者工作的信心,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同学们一定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