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2年庆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0:25浏览次数: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也是全球华人团圆的节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们身处异国,不能和祖国的家人团聚,他们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既感受了异国不一样的春节气息,又向所在国家的人民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度过了一个既难忘又有意义的春节。

欢度春节之百花齐放

  春节前夕,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各个教学点纷纷组织各色各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和联欢活动,与当地学生一起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暹粒省吴哥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开展的“喜迎春节”的文化体验活动

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开展的“新春联欢晚会”

干拉省大岛洪森中学汉语中心开展的“欢庆春节“系列活动

卜迭棉芷省棉芷大学中文系开展的“欢乐中国年”

欢度春节之齐聚金边

  除夕,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各个教学点志愿者齐聚金边,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王贤淼院长向各位志愿者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大家纷纷举杯,祝愿母校九江学院、孔子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除夕夜,大使馆的领导、柬埔寨中资机构的领导以及柬埔寨华社的各位贤达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由柬埔寨东华集团主办,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协办的除夕联欢晚会。志愿者们的精彩演出,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古人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而今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们虽身处异乡,却“欢聚异国不是客,传播文化过新年”,这是人生的另一种体验,是人生的另一份收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