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暹粒汉语中心开展春节体验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15:51浏览次数:

  1月22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汉语中心两位汉语教师和汉语班部分学员一起感受中国春节的“年味”。在此次春节体验活动中,肖荣老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相关常识,如:“过年”的来历,“春联”的寓意,以及中国春节的相关习俗。

肖荣老师在介绍中国春节的相关文化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教师高强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剪纸这种古老的中国民俗,并教授学员们如何剪纸。他首先学员们展示了多种中国剪纸图片,从中选取既简单又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剪纸“灯笼”向学员们进行展示并演示如何剪“灯笼”。

志愿者教师高强在演示如何剪纸

学员们的剪纸作品

  通过此次春节体验活动,学员们了解了有关中国春节的相关文化和民俗,激发了他们对中国国文化的兴趣,有利于他们的汉语学习。暹粒汉语中心在未来还将开展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以期学员们加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学员们在贴春联

老师和参加活动学员合影

  暹粒汉语中心全体师生祝九江学院全体师生新春快乐,龙年吉祥,万事如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