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籍教师Rose教授举办学生作品成果汇报展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2:25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外籍教师Rose教授的学生作品展在哥伦比亚大学艺术传媒学院的艺术中心於1月底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览。此次展览均为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的手工纸张作品。

  展览的题目为“Tell me a story:--- 一个故事的展会通过手工纸和艺术家的书告诉我”。这已是Rose教授继2010年12月的第二次作品展览。这是一个用装置的方式展现的展览,并延长了图书和纸艺术。(简单地讲,装置艺术,就是“场地+材料+情感”的综合展示艺术。)

  用回收纸创建多种物体的艺术图书,或将某种对象嵌入到纸张当中。作品中运用最为普通常见的生活材料,通过加工,用装置的方式展现,表现了人们对自身生活的关注,揭示生活的本质,隐喻人生的真谛,作品用异样的方式述说着个人的情感和故事,反映了人生的美好和记忆。如:手风琴书籍切成中国龙的形状,鲜艳的色彩相匹配;书籍与对比材料,如刀片缝制的书页等。它似乎包含一个比别人更多的扩展思维过程,有一定的独创性。

  展览中她最喜欢的作品叫做“成长”,以碗采取的模具组成,装满了大米和依偎着含有少量的土壤和大蒜植株的蛋壳。显然,排列的形状宛如种植大蒜的巨大山脉,然后在街上出售(图片中Rose站在旁边“成长”)
Rose教授在她展览中的序言中写到:“In 2010, artist Rose Camastro-Pritchett spent a semester in China, introducing art students at a college in JiuJiang to a very unfamiliar idea: conceptual art.”
在所谓的“观念艺术”中,照片、书、图、录相乃至艺术家的身体都被用作观念艺术的传达媒介,主要表现观念形成、发展等过程。

  所谓“告诉我一个故事”,展示了漂亮的品种:从纸做的衣服起,写上了学生的个人记忆的底片(纸做衣服撕裂的下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