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46浏览次数:

  2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号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布置本学期及近期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纪岗昌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中心领导及科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院办车队负责人、庐山培训中心领导和信息中心传媒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实验中心副主任潘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纪副校长就做好本学期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是做好本学期庐山实习教学工作。1.高度重视、安全第一,注意做好交通、饮食、人身财产等各项安全工作。2.做好庐山实习各环节管理工作,明确实习教学具体内容,提高实习教学效果。3.组织严密、精心安排,校车队和庐山实习培训基地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实践教学体系建设。1.高度重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研究,对实践教学体系进行合理论证,借鉴、学习已有成果和经验。2.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途径。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各专业的就业岗位,明确就业岗位的能力要求,明确岗位能力对实践能力的具体要求及如何培养。3.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要求。各学院组织资深教师对体系进行论证,结合教学计划修订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学校准备开一个论证会,每个学院选1~2个专业用PPT的形式,简明扼要地进行汇报。三是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评估,切实做好实践教学的规范。各学院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实践教学环节规范,符合本科评估要求。学校将继续举办实践教学交流展示活动。四是共享平台建设。加大交叉学科、专业共享度,提高设备利用率。完善共享平台,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使用,做好服务工作。 五是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1.建设原则:建为所用,不重复建设,重视学科群的平台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这三个原则作为实验室建设立项的重要评审标准。2.积极争取中央和地方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学院要做好申报工作。3.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维护工作。在实验室建设时,系统思维、合理布局,考虑到维护问题。 

  实验中心副主任潘建华总结了去年实验室和实践教学主要工作,对本学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论证、实践教学材料规范、共享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包括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2012年实验室立项论证、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和本学期庐山实习教学等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必须按照校领导的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圆满完成本学期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