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完成一例罕见腹腔镜胃体异位胰腺切除手术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21:04浏览次数:

  李女士年轻漂亮、知书达理,多年来却被不明原因的胃痛折磨,曾多处求医,均未治愈。多年病痛折磨致使在工作上多次失去晋升机会,甚至导致了家庭关系紧张。多次就医也未能知晓自己患的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胃体异位胰腺”。

  近日,李女士胃痛再次发作,不能进食,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门诊胃镜提示:胃间质瘤性质待查,征得患者同意后收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住院行手术治疗。普外科团队完善检查后,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为李女士进行了腹腔镜手术,术中冰冻切片报告为异位胰腺,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手术非常成功,恢复良好,患者已顺利出院。

  经该院普外科孙胜主任介绍:胃体异位胰腺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临床上无特异症状,临床发现率仅为0.026~0.04%,胃体异位胰腺有三大并发症,为异位胰腺炎,出血和癌变。而李女士多年来胃痛的原因就是异位胰腺炎,表现为腹痛、腹胀、恶心、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类似上消化道溃疡的症状,内科治疗效果欠佳,而手术切除是治本之道。患者先前想做传统的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虽然难度大,但考虑到患者术后痛苦少,恢复快,术后并发症少,普外科还是决定用腹腔镜做。而运用腹腔镜行胃体异位胰腺切除在该院也属首次。

  李女士出院前说:“术后我的经管医生曹传培告诉我手术很成功,三天后可以吃东西,一周后可以出院,以后不会再有胃痛折磨了,我一时间甚至不太敢相信。不知如何感谢,我多次表示想送锦旗以表谢意,但孙胜主任和曹医生却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让我不要浪费钱。能遇上他们是我的幸运。附属医院有这样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好医生是我们市民的福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