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参加全国高校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22:23浏览次数:

  3月15~1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华南/港澳地区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2012全国高校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领导、学者、专家、主讲教师等300多名出席了会议。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会学术委员、信息技术中心梅龙宝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会议。

  2011年,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简称“本科教学工程”),将组织高校建设100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和5000门资源共享课,全部课程将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给社会学习者免费共享。本次会议专门针对“本科教学工程”中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遴选、评审、制作技术和方法等进行交流研讨。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益慧教授、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国家级视频公开课“走进交响音乐的世界”主讲教师、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平教授等分别从评审、专业、主讲的角度进行了报告,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

  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视频公开课数量较多的浙江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教育技术中心的制作团队从视频公开课的摄制方案与拍摄技巧、视频公开课制作的系统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为期两天的研讨,从视频公开课的宏观把握、整体设计到实际运行,在对当前视频公开课建设全面梳理的同时,也对今后视频公开课的建设做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感到获益匪浅,收获颇丰,对推进我校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具有实际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