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成功开展腋下小切口房缺修补术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59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例患者施行了“腋下小切口房间隔缺损修补术”,获得了圆满成功。该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市在该领域的空白,标志着该院心胸外科先心病微创手术治疗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院心胸外科高华博士强调,虽然“小切口”手术较以往的开胸手术有了极大地飞跃,能帮助患者谋求更高的生活质量,但是,由于伴随着切口小,同时心脏转位的技术难度大大提高,因此对外科医生的操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在常规正中切口心脏手术操作非常熟练后才能操作该切口的手术。

  腋下小切口室间隔、房间隔缺损修补术是近年来倍受关注的一种微创手术,手术切口小,符合患者对术后的美观期望,尤其是女性患者。该术式与常规手术不同之处在于:常规手术需纵行劈开胸骨,手术创伤较大,术后疼痛较明显,切口位于胸部正中,术后疤痕大;腋下小切口位于腋下、乳腺外侧,创伤小,无需劈开胸骨,术后恢复快,切口小而且隐蔽,随着女性乳腺发育,切口疤痕几乎全部隐藏起来,几乎看不出来做过心脏手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