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22浏览次数:

  4月6-8日,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杨期勇博士和汤明副教授应邀参加在南昌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水利技术信息中心与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研讨会的主题为“让经济发展与河道文明共赢”,旨在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水平,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快、更科学地推进我国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的推广应用。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知名专家有: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浩院士、江西省水利厅罗小云副厅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刘树坤高工、河海大学崔广柏教授、浙江省水利厅河道管理总站站长陈永明高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丁爱忠教授、南昌大学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万金保教授、中国水利技术信息中心主任孙乾惟,以及众多高校、设计院所、企业等研究人员400余人。为了更充分地探讨河道治理与边坡生态修复先进技术,以及在实际应用中出现的问题,大会安排主会场与分会场。专家与代表们就河道堤防设计理念、河道边坡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河道水污染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与生态修复新技术等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在河道护坡技术、微生物水净化技术、河道疏浚清淤技术、淤泥固化技术领域提出了很多新技术和新理念,对本研究中心加强鄱阳湖生态与环境的研究具有借鉴作用,对进一步凝练本中心的学术研究方向,拓宽研究视野,加强与高校、研究设计院所、企业的交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开会期间,杨期勇和汤明还拜访了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和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和部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