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疆大学鲍敦全教授与商学院教师座谈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7:24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鲍敦全教授来校就学科建设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商学院副院长项益才主持,到会的还有商学院院长潘旭华。

  首先,潘院长对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希望到会的教师们能通过此次座谈有所收获。

  鲍教授首先谈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应注意的问题,他从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描述以及内容、思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选题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题目,而且应具有超前性,才能够脱颖而出;在对国内外现状的描述上,鲍教授认为一定要具有层次性,要精练不能太空洞,既要提出前人研究成果的特殊性及贡献性,也要提出其不足之处,同时还要将自己所研究的东西融合进去;在内容、思路方面,鲍教授建议大家先要理清思路,在概括主要内容的同时把框架结构加进去。

  在学科建设方面,鲍教授指出,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于人才队伍的培养,要引进高层次学术人才,组建教学、科研团队,要注意学术带头人的选拔和培养。在学科建设的过程中,要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拓宽学术眼界。

  最后,鲍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有关教学、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的问题,与会教师都感觉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