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国际贸易学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21:23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厚德楼426会议室召开国际贸易学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研讨会,学科负责人王万山副校长、校学位与学科办、商学院负责人及学科组主要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旭华院长主持。

  王万山副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各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学科,学科建设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重点学科不仅是本身的建设和发展,更是学校未来长足发展的支撑点。相近学科力量要积极融入重点学科方向研究团队的建设,形成老中青结合、教学与科研互动的局面。王副校长还就《国际贸易学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规划(讨论稿)》等相关内容及学科后期建设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希望:一是学科方向的确定。要充分结合商学院实际,将其他相近学科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适应企业和社会需求。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吸纳其他相近学科优势力量,优化团队结构,提升教科研水平。三是供应链方向研究技术要求高,研究角度较新颖。四是任务分解表中建设目标适当提高。要科学合理使用学科建设经费,保障各项建设任务的按质按量完成。五是安排系列活动,实行开放式建设,以成果说话。重点学科支撑着学院的发展规划,王副校长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推动学科建设上新的水平。

  校学位与学科办王殿元副主任就学科建设相关问题从四个方面谈了看法:一是一流的学科造就一流的人才,出一流的科研成果。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三是优化学科结构,发挥重点学科优势和示范带头作用。四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实现研究成果的高效转化。最后,王主任还对重点学科成果的奖励形式进行了说明。

  潘旭华院长代表商学院对学校领导给予的关心重视和兄弟部门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在学科研究方向、奖励机制等方面,潘院长谈了自己的想法。胡凯副院长就如何将任务与经费结合、团队与方向对应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上,国际贸易教研室杨盛标博士从学科建设规划讨论稿、建设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及激励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

  讨论阶段,学科组成员纷纷踊跃发言,为学科建设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会议持续近4个小时。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国际贸易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及建设目标,完善了保障体系,促进了学科相关工作开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