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教研究室举行“江西高校教改课题申报书制作”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20:24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教学研究课题研究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质量,4月13日晚,高教研究室在厚德楼303举办“江西高校教改课题申报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报告会由高教研究室陈梦然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本年度有关教师、教科研管理人员及高教室全体人员与会。

  陈老师在简要介绍教改研究课题的基本含义、剖析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研究的意义、阐明本次讲座目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处理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制作中的若干问题的技能技巧。

  制作江西高校教研课题《申报书》是一项复杂工作。陈老师首先针对一些老师容易将教研课题与教育规划课题、高校人文社课题相混淆的情况,从其研究的指向与性质、重点、目的、方法、结果、成果去向及其检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区分与阐释,接着就教研课题《申报书》从确定项目类别、选题、填写《简表》数据及实施方案论证等方面的若干注意事项提供了详细解答。讲座内容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提示误区规避策略以及填写立项《申报书》所需要的技能技巧;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和研究体会,采取实际问题解答与现场操作指导对应的方式,用朴实通俗的语言对“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与会老师认为这种指导方式方法易于接受、实用性和操作性强。 

  报告会后,一些老师们还就自己这次拟申报的具体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中的一些疑惑问题,与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