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再创“心”的奇迹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6:34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患有三“心病”患者实施了三房心矫治、冠脉搭桥手术及二尖瓣置换手术,此例手术技术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手术的成功,再次体现了该院心胸外科在九江及周边地区的实力与水平。这一高难度手术成功的实施也标志着该科室在心胸疾病的诊治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是九江市首例同期进行冠脉搭桥和瓣膜置换的患者,填补了九江市心胸外科该领域的空白。

  该患者患有先天性三房心、风湿性二尖瓣关闭不全、冠状动脉缺血性心脏病,长期饱受病痛的折磨,经常感觉到乏力、胸闷、心绞痛。比常人更易感冒,每次感冒时不仅症状加重而且恢复很慢。经检查患者还患有严重的甲亢型心脏病、先天性的三房心、风湿性的二尖瓣关闭不全、冠状动脉缺血性心脏病、糖尿病、房颤、心功能2级,日常生活质量很差。一直都让该患者以及她的家人非常苦恼。得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已成功让许多心脏病患者恢复健康,得到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质量时,他们慕名来院求治。经医院心脏病专家组和心胸外科主任高华博士带领的医疗团队的缜密术前讨论,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在各相关科室的通力配合下,3月30日成功地为该患者实施了三房心矫治、冠脉搭桥及二尖瓣置换术,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该患者术后恢复得非常顺利。

  瓣膜置换和冠状动脉搭桥同期手术治疗对医院的整体实力要求比较高的手术,再加上该患者同时患有先天性三房心,像这样同时患有三“心病”在一个患者身上体现,在国内、外都是少见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