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近代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9:51浏览次数:

  4月11日至15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近代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顺利举办。我校理学院余剑敏、徐高平两位教师参加了这次盛会。

  这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72所高等院校、220名代表参会。山西大学彭堃墀院士和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分别作了“量子信息与量子时代”、“非常规高温超导到底非常规在什么地方?”的特邀报告。研讨会共安排报告23场,按照既定五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1、交流近代物理实验课程建设成果;2、近代物理实验建设与科研的关系,科研如何促进课程建设;3、在近代物理实验教学中的启发式教学;4、近代物理实验教学如何促进大学生“拔尖人才培养计划”;5、实验教师队伍的建设。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复旦大学物理教学示范中心和上海光源。

  近代物理实验教学在物理类学生的培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内高校在近代物理实验的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并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2009年清华大学实验物理教学中心组织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近代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受到国内同行的欢迎,取得很好的成果。这次的会议更是促进了各高校的相互交流,推广经验,互相取长补短,研讨近代物理实验课程的建设与发展中的一些共同性问题。

  本次会议议题丰富而紧凑,我校教师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