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博导史铁林教授来机材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22:40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机材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史铁林教授在九院文理实验楼一楼报告厅报告厅作一场题为《仿生微纳制造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机材学院副院长李世斌和部分老师一起聆听了史教授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德勤主持。

  史教授从微纳系统与微纳制造的应用、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MEMS制造工艺等三大方面介绍了微纳制造的应用及发展。其中微纳技术在仿生制造、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兴趣,如仿荷叶、鸭毛、蚊子眼睛的多级自清洁特性;仿壁虎脚、章鱼吸盘等的优异机械性能;利用微纳技术制造的人体消化道探测及微型药物释放系统可以大大提高药物利用率及缓解病人痛苦。

  史教授还介绍了微纳技术在军事、航空、航天、汽车、环境监控等领域的应用。随后,史教授总结到微纳技术作为21世纪的多学科交叉新型学科,其在工程应用领域的迅速发展已经为当今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同时还有许多未知领域有待探索。

  史教授与现场的师生展开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张院长为本次讲座作出总结,并希望大家在感叹科技的魅力的同时,好好学习知识,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