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省教育学会保健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在井冈山召开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11:48浏览次数:

  5月11——13 日, 江西省普通高校医院(卫生所)负责人会议暨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井冈山召开。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医疗保健机构的负责人及学会负责人等相关代表近70 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曹连平处长、省考试院党群处范志红处长、南昌航空大学唐星华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我校当选为新一届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会改选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秘书长;对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了新一届(第六届)保健医学专业委员会工作;审议通过了《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专业委员会章程》;讨论了《江西省普通高校公共卫生管理规范》和《江西省普通高校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考核标准》;南昌大学、九江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四所高校代表分别就本学校卫生保健及大学生医保工作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交流。

  会上,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副理事长、江西财经大学医院黄建平院长就学校公共卫生、大学生健康教育、社区卫生服务、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对上一届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新任理事长南昌航空大学唐星华副校长表示,新一届理事将在教育厅体卫艺处、省高教学会的指导下和各高校的支持下,与大家共同努力,抓准机遇、发挥优势、搞好服务,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卫生保健水平,开创我省高校卫生保健工作新局面,决不辜负全省高校医务工作者的期望,将学会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大家认为: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大学生医保政策实施及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赋予了高校医疗机构新的内容,高校医疗机构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应随着完善。高校医疗机构是学校公共卫生工作的承担者,是广大师生健康促进的责任者,建设高水平的社区卫生服务医疗机构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加强学习,转变观念,理清工作思路,促进高校卫生保健工作再上新台阶是当务之急,也是大家的共同愿望。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专业委员会努力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 以做好高校医疗保健工作为己任, 在开展学术交流与研究、院前急救等方面,发挥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我省高校卫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工作质量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曹连平处长希望大家在高校卫生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他指出, 中央7 号文件和省9号文件的下发对学校卫生工作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在机遇面前,我们要对高校医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认真梳理,针对当前体制、机制转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校医院职能定位、定编定岗、学生体检、社区医疗、健康教育等问题, 既要看到我们自身的困难,更要从更高的角度和大的范围进行考虑。最后,曹连平处长还对新一届学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学会在原有的基础上, 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包括完善会议制度、常务理事与理事更换增补制度等,促进规范管理。二是要做好高校加强学会工作的计划性, 规划要做哪些事,要解决哪些问题,要搜集、研究并及时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重点问题、热点问题、焦点问题。三是学会要加强和完善高校公共卫生的规范管理和考核,四是做好大学生健康体检和体能测试。五是贯彻并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在维护学校的公共卫生、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大学生医保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