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韩仕龙院长在2012华东地区医院管理论坛作典型发言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5:45浏览次数:

  5月18日,2012年华东地区医院管理论坛在江西省会南昌召开。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各医院的管理工作者四百余人参加了论坛。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韩仕龙院长等撰写的《应用信息技术再造医院流程》的论文获大会征文一等奖。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医院健康发展”。论坛围绕公立医院改革从各个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交流,研讨各地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韩院长应邀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重点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信息系统现状、门诊、住院、管理流程分析与再造等方面介绍了该院的主要做法。通过以“高起点,广覆盖,分步走”为原则的信息化建设,“三长一短”、“看病难”得到有效的改善;医务工作人员效率提高;医院管理上了新台阶。韩院长还介绍说,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仍在不断完善,目前,移动医疗、手术麻醉和心电监护正在上线过程中,远程医疗系统、区域医疗等正在医院信息系统规划中,医院信息化建设正向无纸化、无胶片化、无线化、可持续化方向发展。他强调,信息系统是工具,管理是关键。韩院长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及同仁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此次论坛共征集学术论文652篇,评出一等奖论文14篇。在这次论坛收录的论文中,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论文共计13篇,是江西省医院管理论文提交数最多的医院,内容涉及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后勤管理、医疗质量、护理质量、药品管理、绩效考核、医院文化建设等领域。体现了该院医院管理研究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正在不断提升,并向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

  :华东地区医院管理论坛是由华东地区医院管理联谊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华东六省一市的医院协会轮流承办。旨在活跃华东地区医院管理的学术氛围,交流医院管理的学术成果与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改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