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陶春元副校长出席会计学院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4:59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教研室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更好的探讨教学方法改革,5月3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立信楼504会议室举行会计电算化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副校长陶春元出席并讲话。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陶副校长认真聆听了张梦梦、占慧莲、刘广瑞三位教师对《会计实训》和《计算机财务管理》两门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体会的介绍。对教研活动中三位教师的讲解做了细致的点评,他认为三位教师对专业所教课程整体把握很通透、案例分析透彻、讲解条例清晰。陶副校长指出,会计学院的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放大到全院的做法很值得肯定,充分发挥了教研室这一教师载体平台,能让教研室更好的服务于教学,能更大程度的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全院开放式的研讨模式便于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整个研讨活动内容充实、效果好。陶副校长在点评的同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教研室要有清晰明确的定位,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二是形成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和浓郁的教学气氛;三是建议教研室在进行研讨活动的时候对研讨问题展开具体的研究,只有研究具体才能研究深刻;四是教研室要加强团队协作,以团队的方式,勇于承担各类各级教改教研项目和科研项目。

  陶副校长对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具体地教学工作要求,在教学工作方面要紧紧围绕三个具体目标,分别是考研录取率达到40%、外语过级率达到80%和突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通过围绕这三个目标,去引导、带动教师的教学能力建设、学生的学风建设,优化课程顶层设置等一系列具体问题,以此形成倒逼机制推动整个学院的发展。

  陶副校长希望年青教师要有精英意识,一要在培养学生方面不要只满足学生能就业,而是为学生在学习过程创造更好的成长空间,毕业后能走上关键的管理岗位;二要在自身的自我认知上,要有更高层次的认同感,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更好的服务社会。

  研讨活动最后,陈小林院长代表会计学院感谢陶副校长出席会计学院教研室主题活动。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年活动,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本科教学改革工程为契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切实落实教学四项改革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