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师前往成都体育学院考察学习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9:18浏览次数:

  5月21~22日,体育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杨勤、体操教研室主任茆飞霞两位教师前往成都体育学院体育系、经管系考察学习。

  5月21日,成都体育学院体育系副主任宋晓东博士、副书记张萍、办公室主任王小勇热情接待了两位教师并进行了座谈。首先该校体育学院张书记介绍了成都体育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教学设施等基本情况。宋博士就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性教学、教研室的管理等作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方向和课程设置要结合社会需求,重视基础性教育——小学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建议要从教育的角度、学科的角度去培养人,加强模拟教学和实践性教学环节,建立模拟课堂和基础教育实习基地。理论教研室和体操教研室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教研室情况,并就教研室建设、教研活动开展、精品课程申报、相关课程开设以及教学内容、教学时数、教学方法、考试形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在该校体育系办公室王主任的带领下,杨勤和茆飞霞老参观了成都体育学院展览馆,领略了成都体育学院建校7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5月22日,在该校理论教研室周主任陪同下,两位老师参观了微格教学室,观摩了《体育教学—计划编制与教学案例》教学课。课后,任课教师认真介绍了微格教学系统的优势、使用方法与步骤、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利用微格教学系统培养和提高体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师范技能提出了建议。

  在此期间,两位老师还走访了成都体育学院经管系社会体育专业的任课老师,针对野外生存课、户外运动、社区体育指导等课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参观了教学场馆与实施。同时还与四川大学体育系、四川旅游学院建立了相互联系,在交流中,了解到所开设的休闲专业中的高尔夫方向学生的就业前景广阔。

  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视野,构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这对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研室管理和教研活动等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