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吴哥高中汉语中心举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6:59浏览次数:

  6月3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吴哥高中汉语中心举行端午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剪纸体验,由此拉开本次中国文化月活动序幕。按计划,吴哥高中汉语中心端午文化月系列活动将包括:剪纸、京剧、中文歌曲比赛及端午文化鉴赏四个部分,利用6月的4个星期日举行。

汉语教师志愿者陈晶雯在介绍中国剪纸

学员们在剪纸 

  此次剪纸体验活动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参与体验活动的学员坐满了教室,认真的听着老师介绍中国剪纸传统文化,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一张张精美的剪纸画,伴随着老师一张张详细的介绍,学员们都聚精会神的听着,时不时地提些问题,个个都兴致勃勃。

学员们的自由创作

  学员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剪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样,有可爱的小娃娃、圆圆的猴脸、可爱的猫咪,还有的用一张纸剪出了一个故事,给老师们讲的绘声绘色。但印象最深的是获得第一名的一名女学员,用一张红纸剪出了带着浓浓柬式花纹的树,看着这棵树,不禁感悟到这不就是汉语国际推广的宗旨吗?是孔子学院让两国文化如这棵树般巧妙而又美妙的结合了起来。

获得第一名的学员及其剪纸作品

参加剪纸体验活动的学员与汉语教师志愿者合影

  吴哥高中汉语中心将不定期举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以便让学员们更多的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增强学习汉语的兴趣,起到增进中柬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