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政法学院组织教师赴东北部分高校考察学习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3:28浏览次数:

  5月26日至5月31日,在思政部主任汪力平教授的带领下,思政部、政法学院一行5人赴东北部分高校考察学习。

  在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期间,我校思政部考察人员受到哈尔滨工程大学思政部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与交流。哈尔滨工程大学思政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坤教授和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红教授分别从总体上介绍了该校思政部的建制规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情况及思政教育教学特色等等。他们认为自己的思政建设的最大特色有三个:一是案例教学在5门思政课的推广、深入及提升,学生教育教学效果明显;二是教师社会实践的规范化、制度化,开阔和丰富了思政教师的视野;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科研成绩和科研成果喜人等等。我校思政部汪力平主任、陈胜才副主任及部分教研室主任也同时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特别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网络课堂的建设情况等。随后考察人员还到教室听取该校老教师王振军教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考察期间,考察人员一致感受到全校师生向该校校友——“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学习的浓厚氛围。

  考察海军大连炮艇学院期间,考察人员被这里独特的“海味”、“海军味”的文化氛围所感染,就如同走进了一座“海军博物馆”。随行人员还特地考察了该校方永刚纪念馆。方永刚,这位当年胡锦涛总书记曾两度看望和高度赞扬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是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通过考察学习,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方勇刚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高尚的师德师风。

  此次东北考察学习,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构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对我们今后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加强教研室的管理、教研活动的开展等等具有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