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李永绣教授、李越湘教授应邀到化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22:41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南昌大学李永绣教授、李越湘教授应邀到化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科研处处长王侃民、信息学院赵薪萍书记及化环学院领导刘新强、严平、张康华、孙德四、杨期勇、胡小铭等热情接待了两位李教授一行,化环学院相关教研室教师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严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分为两场,在第一场报告《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中,李永秀教授博导就南方离子稀土特点、资源开发存在的问题及研究展望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从稀土产业链的综合优势来解决各环节的技术问题,特别是优化稀土资源开发工艺、开发稀土新功能材料及综合治理环鄱阳湖地区稀土资源开发中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研究思路。

  第二场报告中李越湘教授博导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从光催化制氢研究背景、光催化制氢反应体系及制氢光催化剂材料三个方面作了《光催化制氢反应体系与催化材料研究》专题报告。报告期间,部分教师就稀土资源开发及光催化材料掺杂等技术问题积极向两位教授进行请教,同时就科研课题申报及论文写作、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与两位专家进行热烈讨论。

  两位教授科研经验丰富、学术成果丰硕,他们的报告内容前沿、信息丰富、语言朴实,既开阔了科研视野,更启发了科研思路,鼓舞了开展高水平科研的信心,必将对化环学院教师高水平科研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附: 李永绣教授、李越湘教授简介

  李永绣,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带头人,享受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南昌大学稀土与微纳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稀土学会理事;中国稀土学会稀土化学与湿法冶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稀土学会稀土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稀土学会稀土发光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稀土地质、采矿、选矿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稀土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稀土学会稀土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稀土学报(中英文版)杂志编委;稀土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南方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和新型稀土功能材料的研究。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参加了“硫酸铵浸矿法制取混合氧化稀土”研究和“碳酸氢铵沉淀法提取稀土工艺研究”。九十年代,主持完成了“碳酸稀土结晶沉淀方法”(获江西省发明专利奖)和“高纯稀土产品中氯根含量控制技术”(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新世纪以来,主要在稀土发光、抛光、生物医药、催化、陶瓷等功能材料领域开展研究,同时在稀土工业废水处理和环境保护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美国专利2项。所领导的研究团队现正承担2个国家科技部863课题、1个科技部973课题、1个科技部支撑计划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企业委托项目和1项省重大专项项目的研究任务。

  李越湘,教授、博导,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昌大学化学、工业催化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Int J Photoenergy (SCI杂志)编委,《功能材料》通讯编委, 国内外十多种重要杂志通讯审稿人。主要从事光催化制氢及材料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承担或完成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等10多项科研项目。共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论文45篇,影响大于3的有20多篇,被引用近800次, 他引600多次,H因子16, EI论文20多篇。获得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