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学数学”课程改革60年课题组来我校做报告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40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大学数学”课程改革60年课题组成员、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的思想与方法》的报告。

  讲座中,郝志峰教授通过政治、选举、经济、围棋、网络等热点方面的例题,应用代数学、统计学、算法设计与分析、运筹与优化等的数学知识,构建数学建模的思维,如何解决实际问题。

  数学建模的应用,使同学了解到数学建模思想在社会、科学、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网络、生活等各方面处处可用,大开了眼界,开阔了思路,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一定要打好数学基础的底子,培养数学思维的能力,将来把所学的知识通过数学建模的思想来解决实际问题。

  报告会后,“大学数学”课程改革60年课题组来到理学院会议室,与理学院老师亲切交流,讨论如何开展教学工作以及教学工作者应如何结合现代化教育思想,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