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22:46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陈彦辉院长一行3人,在柬埔寨立群学校校长谢进群的陪同下,来孔子学院访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柬方院长谢莫尼勒以及院长助理余启华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宾主双方进行了认真地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贤淼院长首先代表孔子学院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简单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情况。在观看了孔子学院两周年的宣传短片后,陈院长感谢孔子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日本、秘鲁以及俄罗斯开办的3所孔子学院的情况。陈院长谈到在国外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是艰难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能在短短的2年多时间里,教学点覆盖全国、影响遍及全柬,工作经验值得学习。他还对孔子学院的承办院校九江学院为孔子学院输送了这么多高质量的国际汉语教学人才表示钦佩。接着,陈院长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国际汉语硕士教育专业,并表示非常希望能与孔子学院合作,希望孔子学院能向其硕士研究生提供志愿服务的机会。王贤淼院长代表孔子学院感谢陈院长对孔子学院工作的认可及对承办院校九江学院的高度评价,并希望以后能多联系、多沟通,加强双方了解,推进合作。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的教室、电子图书馆以及纸质图书馆。

  最后,双方互相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6月19日,该代表团还将赴暹粒参观孔子学院吴哥高级中学汉语中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