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教师荣获江西省首届茶艺职业技能大赛十大金牌茶艺师称号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4:24浏览次数:

  6月14日—16日,江西省首届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省会南昌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江西省民俗学会、江西茶叶联合会、江西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旅游学院吴若飞老师荣获了江西省首届“十大金牌茶艺师”荣誉称号,并获得了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高级茶艺师证书;吴婷婷同学荣获优秀茶艺师荣誉称号,获得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中级茶艺师证书。

  本次大赛旅游学院共选派了4名选手代表九江市参加全省比赛,三天赛程中先后经过理论考试、茶艺技能冲泡初赛、茶艺表演决赛共三轮考核,我校有三名选手入闱最终决赛。决赛赛场上,旅游学院吴若飞带来了茶艺表演《借得梅花一缕魂》,其表演立意高远、形式新颖,演绎出了小窗夜坐,一卷在手,扫雪烹茗,闲敲棋子,听水火相战,如闻松涛之音的清幽意境,与在场的评委、观众进行了心灵深处的交流,让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人雅士志行高洁的冰霜之操以及充满诗意的生活方式,其表演中蕴含的文化性与原创性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直认同与好评。 

  自5月份正式组队参加比赛,学校分管领导和旅游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张晓明院长、杨杰书记多次动员协调,到茶艺实训室现场指导,遴选选手精心组队、周密安排,确保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我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的突出成果,进一步强化提高我校实践性教学成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