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为少女摘除罕见巨型恶性肿瘤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2:04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专家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为一名未婚女性成功摘除了一重达10斤的巨大卵巢恶性肿瘤。

  患者婷婷(化名)今年15岁,近半年出现无明显原因的腹部肥胖,最近两个月来腹部较以前明显增大,本人及家长均以为是肥胖。因近日活动受限并心慌气短,来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B超显示,婷婷的腹盆腔内有巨大占位病变,血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结果是12300mIU/mI。针对这一罕见病例,该院妇产科专家们经过认真研究,确定了“行剖腹探查术、术中酌情决定手术范围”的治疗方案,为其实施了“硬膜外右侧卵巢肿瘤剥除术”。经过2个半小时的努力,从患者腹中顺利摘除了重达10余斤的巨大卵巢肿瘤。随后送病理诊断为巨大卵巢无性细胞瘤,且肿瘤为恶性。目前,该患者已转至肿瘤科进行化疗。

  专家提醒,在青少年患者中,尽管巨型卵巢生殖细胞瘤者比较罕见,但腹腔肿瘤还是较常见的。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朋友可以经常摸一摸孩子的肚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孩子病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