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圆满结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1:10浏览次数:

  2011年9月,有8名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来我校就读。当时这批学生的汉语水平参差不齐,汉语教学难度很大。为此,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相关老师进行了专项研讨。进一步完善了培训计划和课程设置,增加了“中国概况”、“中国文学艺术”、 汉语水平考试(HSK)训练等新内容;进一步更新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采取了小组讨论和读书报告会等形式,帮助学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并对主干课程进行了分层教学。 

  经过师生一年来的共同努力,目前8位同学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均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了8门课程的结业考试。其中,有2名同学获得HSK六级证书,1名同学获得HSK五级证书,连基础最差的5名同学也获得HSK三级证书。

  同时,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种汉语比赛,并取得了骄人成绩。2011年下半年,有4名同学获教育部和团中央举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三等奖两项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硬笔组)二等奖一项、三等奖项。今年5月,陈统崇同学更是逐鹿群雄,以“汉语桥”江西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了参加北京总决赛的通行证,赢得了参赛各高校师生的好评和中央4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