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吴哥高中汉语中心端午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21:16浏览次数:

  6月24号,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吴哥高中汉语中心举行端午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端午文化鉴赏活动。此次活动是端午文化月系列体验活动的第4次活动。按计划,吴哥汉语中心举行的端午文化月系列体验活动包括:剪纸、京剧、中文歌曲比赛及端午文化鉴赏4个部分,利用6月的4个星期日举行。

汉语教师志愿者朱虹在介绍端午节

教师教唱中文歌曲

  当日上午,汉语志愿者教师朱虹介绍了中国端午节的由来和发展。活动期间,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学员与汉语教师们互相交流中柬的节日文化习俗。通过互动,汉语教师和学员们发现原来中柬节日活动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例如包粽子、贴门神、赛龙舟等。通过了解两国文化习俗之间的共通之处,双方进一步增进了友谊。

学员们动手临摹京剧脸谱

  此次端午文化月系列活动在本月的24日结束,4次系列体验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剪纸体验、京剧体验、中文歌曲和诗歌朗诵比赛及端午节文化鉴赏等活动加深了柬埔寨学员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扩大了吴哥高中汉语中心在当地的影响。

汉语志愿者教师吴秀平在介绍京剧

  吴哥高中汉语中心计划将不定期地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宣传系列活动

学员们手持京剧脸谱合影

  另外,在6月10日举行的京剧体验活动中,汉语志愿者教师吴秀平通过PPT介绍中国的国粹—京剧并播放京剧视频短片,让学员们初步了解了京剧的历史及表演形式。随后,让学员们自己动手临摹京剧脸谱。学员们在观看PPT及视频短片时,对京剧这门独特的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学员正在唱中文歌曲《阿门与黄鹂鸟》

  6月17日,吴哥高中汉语中心举行中文歌曲和诗歌朗诵比赛。参赛的学员的热情相当高涨,每个学员都带来了自己拿手的中文歌曲项目和中国古诗的朗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