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前往南昌高校学习调研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4:15浏览次数:

  为加强中心对当代中国重大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在房地产经济和中国现代民众生活状况及社会风习领域的科研工作,肩负自身应有的社会责任,加快中心的发展进程,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中心将面向全国招聘兼职研究员。为搞好这项招聘工作,7月2日,政法学院詹建志院长和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冷树青常务副主任前往南昌大学学习调研,并向中心兼职主任、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绵水教授汇报工作。

  虽然已经放假,我们仍然受到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杨柱才主任和习细平博士的热情接待。杨柱才主任对江右哲学研究中心的体制特点、人员队伍、研究方向和发展现状等作了简要的介绍。杨柱才主任强调,高校基地建设的一般是与相关重点学科和硕士点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这有利于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研究队伍和较好的学科特色。比较而言,我校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的基地建设为社会系统学这一新兴学科的特殊性所制约。由于学界关于系统科学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系统科学、系统工程学或一般系统哲学领域,中心既需要加强社会系统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同时也应突出社会发展中现实问题的探索;而学校的现实状况也影响着研究队伍的形成与方向领域的拓展。因此,以课题招标的方式,面向全国招聘兼职研究员,无疑既是基地建设的应有举措,也是实现中心不断发展的迫切要求。

  这次招聘工作得到了中心兼职主任陈绵水教授的充分支持与积极指导。陈绵水主任感谢学校领导对中心工作的重视与关心,肯定中心获批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后各方面的工作,鼓励中心人员继续发扬潜心科研、求真务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要突出特色,不断产生更多的高水平成果,积极促进基地成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平台和支撑,切实成为哲学社会科学科研体制创新和学术科研创新的示范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