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派员参加2012年江西省期刊青年编辑业务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22:5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省期刊业快速持续发展,省新闻出版局、省期刊协会于7月25日—27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研讨会,研讨会在湾里——梅岭风景区举行。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领导有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白文松,报刊处处长严全胜,以及期刊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全省39家期刊50名青年编辑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学报编辑部安排胡安娜、唐红梅二位青年编辑参加培训。

  白文松局长传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对文化建设的重要精神和政策法规。白局长说:各级党委政府对文化产业非常重视,把文化事业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出台了各种优惠的政策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促使文化产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白局长还对各刊物的编辑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培养良好的创新意识;要养成良好的社会交流习惯;熟练掌握现代科技知识。

  给青年编辑培训的老师是省期刊协会副会长王自立和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社长翁贞林。王会长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期刊编辑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翁贞林社长就期刊发展面临的形式、期刊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和关于期刊质量的提升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严全胜处长就期刊出版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还就工作中的疑惑进行提问,专家们也逐一解答。

  本次研讨会是以会代训,培训内容安排紧凑,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经过3天系统的学习,大家收获都很大。这次研讨会体现了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对青年编辑人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我校参会人员深感收益匪浅,特别是增强了从事编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自己工作的自信心。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把此次培训成果用于实践,为我校学报编辑工作的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