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新手术填我市空白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3:53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顺利完成了两例全喉、下咽颈段食管切除+自体游离空肠移植重建下咽及颈段食管+颈淋巴结清扫手术。手术填补了我市耳鼻咽喉学科的空白,是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两例患者均为老年男性,因声嘶、吞咽困难有梗阻感半年左右,诊断均为:下咽恶性肿瘤、颈部食管恶性肿瘤、颈部淋巴结继发性恶性肿瘤。患者在辗转南昌、广州等地后最终决定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实施手术。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为患者制定了严谨的手术治疗方案,加强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取得其信任与理解,顺利完成了手术。并避免了手术后可能出现的吻合口血栓、组织瓣坏死、咽瘘等并发症,患者近日痊愈出院。

  据悉,近年来多学科联合开展此手术已成为治疗喉癌或下咽癌的首选手术方式,然而因手术涉及面广,风险大,专科性强,许多市县级医院并不能熟练开展。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迎难而上,医护协同攻关,最终获得重大进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