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车向新教授带队赴赣南医学院等院校调研定向医学生培养项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3:20浏览次数:

  12月17日—19日,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带队赴井冈山大学医学院、赣南医学院、宜春大学医学院考察调研定向医学生培养项目,基础医学院汪鑫教授、教务科、学生科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井冈山大学医学院院长肖凤、党委书记肖灿先,副院长胡晓玲热情接待了车院长一行,两院就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包括课程改革;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医学认证,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多方参与,协同培养,实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同时加强医德修养,增强学生服务基层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在赣南医学院,校长韩立民,副校长王柏群、刘民,教务处长辛赣海,学科办主任黄诚,基础医学院院长严宜明,招就处处长陈联娇,学工办书记俞轶钧参加了研讨会,副校长刘民运用PPT,从面向基层、确保质量、因地制宜、精心培育、服务地方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们一致认为,定向生培养工作做得如何,政府支持是关键,解决后顾之忧极重要,满足基层需要是依据,科学培养方案是基础。该校在定向生培养研究方面每年划拨30万专项经费,在联系基层医院方面做了大量具体而细致的工作,在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方面提供了不少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宜春学院医学院院长彭少君,副院长陶正,教务科长吴快英、学生科长罗小凤参加了研讨会,院长彭少君就领导重视、招生工作、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分别进行了介绍,学校划拨40万专项经费用于定向生培养教育工作,推行了全科教学、康复教学,重视实践教学,实施导师制、建立学业预警机制,重视学生思想教育。两校在学科建设、教材编写、学生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调研期间,车向新一行分别在三校定向生和承担定向班教学的部分教师中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

  此次调研,收获很多,体会很深。我们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借鉴几所院校的成功做法,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学生管理,提升定向医学生职业素养,将我校定向生培养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