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殷小平参加南昌大学二附院神经内科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16:02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2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殷小平教授作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应邀参加了神经病学教研室举行的201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11级共有13名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用PPT汇报了在导师指导下设计的学位课题的研究背景、立项依据、研究思路框架、预试验进展、研究基础、预期结果和课题时间安排等。博士研究生导师邓丽影教授、二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徐丽君教授等9名导师分别就具体问题提出不同的看法和建议。本次开题的研究内容涉及神经内科的诸多领域,包括不宁腿综合征、烟雾病、帕金森、周围性眩晕等领域。

  殷教授指导的2名研究生周君和吴丹分别作了《维甲酸调控Nrf2-ARE信号通路对脑出血后小胶质细胞影响的机制研究》和《锌原卟啉调控Nrf2-ARE通路对脑出血后小胶质细胞活化影响的研究》的汇报。这2个课题为我校今年获得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Nrf2-ARE信号通路调控脑出血灶周小胶质细胞的机制研究》的子项目,从分子生物学水平研究信号通路与脑出血的关系,主要工作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完成。与会硕导认为2名研究生的课题非常前沿、难度大、必需有足够的科研经费保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可以达到了博士研究生课题水平;课题组高位嫁接国内一流技术平台将为获得好的科研成果打下强有力的基础,也使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得到锻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