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论文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征文及评选活动中获奖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09:44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江西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总结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经验,提升辅导员实践工作与理论研究水平,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征文及评选活动。近日,从江西教育网获悉,化环学院教师张康华、曹小华、吴敏合作撰写的论文《高校贫困学生认定资助工作的实践与探索》获得二等奖。

  2012年化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保障学校平安和谐的责任和构建全员育人体系的重要意义。在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化环学院党政做好学习型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倡导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参与研讨活动。去年,化环学院学生思想教育研讨论文获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征文一、二等奖各1篇,获学校第六届思政研讨会征文一、二、三等奖各1篇。

  今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学院探索班级学风工作小组机制,由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和科室干部组成工作小组,把社会专业工作模式引入到大学生思想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课教师的育人作用,使德育智育等相互促进。认真研究班主任、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的育人职责、协作机制、考核内容,形成班级学风建设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联动新模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