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船6354研究所工程师为我校“卓越计划”试点班同学讲授“机械零件加工工艺设计”课程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16:53浏览次数:

  机械学科中机械工艺设计是需要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才能完成的。理论知识可以通过查阅资料,唯有工艺设计能力主要依靠自己工程经验的积累和“师傅”的传授。机械产品首先经过设计师绘出工程图,再经过工艺师设计出“工艺进程卡”,之后才能按照工艺卡的要求,经不同工种和不同机床,加工成型。

  目前,我校在中船6354所“卓越计划”试点班的学生正在机加工、精加工和热处理车间实习,每天接触大量的加工图纸、加工工艺卡。为了使学生能够了解机械工艺设计的基本方法, 1月6日下午,九江学院6354研究所“卓越计划”的试点班全体同学,在研究所试制中心会议室参加了工艺专家关福州工程师的“机械零件加工工艺设计”讲座。

  关福州工程师主要从以下几点给学生讲解:机械零件加工工艺设计的基本原则与基本方法;经典零件的加工工艺(轴系零件、轴承座零件、台面零件、框架系列);特殊零件的加工(密珠轴系、交叉轴等)。

  关福州工程师所讲内容全来自产品工艺实例,其中有为华中科技大学设计的一个零件加工工艺(已申请专利),并以此为典型,耐心细致地讲解如何分析工艺工装问题并解决问题。最后,关福州工程师留下一些时间现场答疑,我院试点班同学积极提问,关工程师仔细地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问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专家现场说工艺。通过本次讲座,“卓越计划”试点班的学生感到自己对工艺框架有了一定的认识,但细节仍需要大量的学习和积累,他们表示要按照老师的指导认真学习工艺知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