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吴哥高中汉语中心举办春节联欢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4:28浏览次数:

  1月27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省吴哥高中汉语中心春节联欢活动在吴哥高中汉语中心教室举行。吴哥高中汉语中心全体教师志愿者及1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春节晚会的柬方教师 

合唱《北京欢迎你》 

  晚会在一曲合唱《北京欢迎你》中拉开了帷幕,表演者以亮丽的嗓音和欢快的步伐博得了观众的掌声。接着学生宋伟强以浑厚的嗓音,深情的独唱一首经典中文老歌《一剪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把曲目所要表达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掀起晚会的小高潮。一首歌伴舞《Glad you came》动感的舞姿带给大家别样的风采。随后的抢凳子游戏,学生积极的参与使得游戏激烈而精彩,每一轮的赢者都获得一份精心准备的奖品。在这游戏中,嘉宾和汉语中心的老师参与其中,使得游戏更有风趣,观众激动地为自己心中的老师喊加油口号,现场欢声笑语。

学员宋伟强独唱《一剪梅》 

传统游戏抢凳子

  伴随着激昂的歌曲《中国功夫》,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武术表演将晚会的中国文化风推向了高潮!一首受众多学生和当地朋友欢迎的曲目《甜蜜蜜》给现场笼罩一种温暖而甜蜜的气息。中场游戏击鼓传花,每一轮的幸运者一起上台欢跳《江南Style》并获得精心准备的奖品。一首《星月神话》现场掀起了婉约风,紧接着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使婉约柔情风推向了高潮。一些汉语水平较好的学生轻松而愉快的演唱中国流行歌曲《彩虹》和《遇见》,更是体现了他们的自信和满足。晚会在四人合唱《恭喜恭喜》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新年的喜庆弥漫了整个现场更是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学员表演中国武术

学员合唱《恭喜恭喜》

  晚会结束后,进行了春节联欢的最后一项活动——包饺子。汉语中心的教师带领着学生一起亲自动手包新年饺子,每个人都把新年的愿望和祝福包入大小不一、形状多样的饺子中。大家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最后是享受成果的环节,从学生吃饺子的笑容当中就可以看出他们都很满足,并且纷纷发表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妙语连珠。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加深了与教师们的友谊,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文化,并对学习汉语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学员们一起包饺子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和教师纷纷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